深夜到底适不适合思考呢?

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!活着容易,生活总是不易!

今晚和朋友聊天,发现朋友对我的评价确实很精准!我确实是一个不甘落后,表面很nice但是骨子里却非常好强的人!然而,我的生活并没有因为我好强而有任何改变!

最近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都面临着各种压力!工作不如意,跳槽困难,生活乱七八糟!总结出来,我觉得应该就是它们了。
(1)三月份加工资,领导不满意上个季度的工作效果,工资加得很少!能力受到质疑,感觉低人一等,自尊受创,心里总归是不好受的!但是这并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问题,也不是我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,我只能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,只是一直会觉得现在这么个一棍子打死一船人的处理方式不太恰当,有失公允!
(2)同事离职北漂,工作交接有两个烂摊子摊到身上,但是未尝不是机会!我只有尝试各种可能,才会发掘出来自己更多的可能!我并不是只会做一件事!丰富自己的作品集,虽然很棘手!
(3)工作进展没头绪!估计最近也是没有特别专心,工作没办法很顺利的推进,总是卡在某一个点上!不知道怎么办?
(4)同事相处不开心,太多利益牵扯,总觉得没有真心待人这事!之前总是很热情,但是冷屁股贴多了之后,就不太想随意跟人说话了!指不定哪句话之后别人又该说些什么刺心窝的话了!所以现在是少说话多做事了!
(5)不善于拒绝,总会有一些自己不乐意做的事情需要去做,以维护所谓的友情,我觉得总有一天我会在这事上面栽跟头的!
(6)有跳槽的机会,但是这机会负面评价太多,不确定值不值得去尝试!不过生活就是从这个坑跳到那个坑的事!只要经得起折腾,就不会太差,所以我是不是可以去试试,不试怎么知道别人的负面评价真的假的,说不定这本来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呢,就因为网络的评价就放弃了,岂不可惜?
(7)感情生活迷茫!未来的路完全看不清!所以我是不是应该要顺其自然,即使最后不在一起也不会后悔的曾经?

以我这智商,这些问题也是够我烦的了!

不过,不知道这么写出来之后我可以不可以睡着觉了呢?

评论

© 筑紫341875 | Powered by LOFTER